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南阳江苏商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湖阳举行

南阳江苏商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湖阳举行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14 08:42:05 来源:

   8月9日,南阳江苏商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唐河县湖阳镇政府举行。南阳市工商联、南阳市慈善总会、南阳江苏商会、唐河县工商联等有关领导、湖阳镇党政领导、接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市县新闻媒体记者、湖阳镇各村支部书记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仪式活动。


   上午9时捐助仪式正式开始,共有6项议程。仪式由唐河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方明主持。


   首先,湖阳镇镇长张盘阁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并向远道而来出席活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阳江苏商会“奉献无私大爱,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之捐助助学善举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镇长张盘阁在致辞中说:南阳江苏商会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活动彰显了大爱无疆,承载了责任担当,弘扬了中华美德,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这次捐赠活动对于湖阳镇及全镇大学生来说意义重大深远,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必将激励每一个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不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谆谆教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读书、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掌握过硬本领,做优秀人才。立志用优异成绩感恩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让父老乡亲欣慰和骄傲。


   在谈到当前的脱贫攻坚时,镇长张盘阁表示:湖阳镇党委、政府一定以这次南阳江苏商会开展的捐助助学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的、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坚忍不拔的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化“两业”攻坚,帮扶就业脱贫,强化公益活动,支持慈善事业,始终如一的为贫困户群众排忧解难,增收致富,千方百计改善和提高贫困户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志智“双扶”,全力推进、落实脱贫攻坚目标。举全镇之力把湖阳建设好、发展好,使湖阳更加生态、宜居、富足、美丽,万众一心奔小康。


   随后,南阳江苏商会会长方伟代表南阳江苏商会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方会长感慨地说:唐河正在崛起,湖阳正在蝶变,这里是个好地方,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人杰地灵,享有“金湖阳”之美誉。今天商会资助的大学生中就有一位女学生刚刚考上博士,真了不起!让我们大家一起为她点赞!为大学生们加油!这次“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是南阳江苏商会及企业家们共同发起的,做了应该做的事,微不足道。但家乡的各级领导和父老乡亲却给了商会这么多赞誉,让我们深感受之有愧,借此我代表南阳江苏商会向各级领导和家乡父老表示真诚地感谢,并继续将“大爱无疆”发扬光大,坚守“社会责任担当”,做好公益事业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再谱新篇章。


   在仪式上,20名贫困大学生怀着无比感恩的心情先后上台接受了捐赠款(每人3000元),贫困大学生代表作了感恩发言。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知恩感恩,回报社会;要立志追求,报效祖国;要自强不息,拼出精彩人生。请领导和家乡父老放心,我们都是好样的!

   最后,南阳市慈善总会、南阳市工商联、唐河县工商联、湖阳镇政府分别向南阳江苏商会颁发了“爱心助学单位”荣誉证书。

   据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介绍,南阳江苏商会不仅仅只是捐赠助学6万元圆梦求学,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他们是南阳十一家商会中第一个筹集善款资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的商会,为南阳的商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坚信,在南阳江苏商会的模范引领下,在南阳、在唐河、在湖阳、在豫南大地,“爱心之蕊、帮扶之花”一定会遍地盛开、永不凋谢,香飘人间洒满爱!

主题词:南阳江苏商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湖阳举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14083750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14 08:42: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及时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动员会议
下一篇:昝岗乡:小积分汇聚成“爱心港湾”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