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湖阳镇扎实推进春季大植树大造林工作

唐河湖阳镇扎实推进春季大植树大造林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23 10:50:09 来源:

       眼下正是植树有利时机,唐河湖阳镇牢固树立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全民参与,多措并举,掀起了大造林大绿化的工作高潮。
        一、加强领导
        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大植树大造林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包村、包村干部包点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和奖惩措施。组织200多名党员干部和教师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村民大造林大绿化的积极性。并组织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做示范,搞样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规范栽植。
         二、严明责任
         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宜栽则栽、应栽尽栽”的原则,制定大造林大绿化的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品种和棵数;实行“层级负责、分片包干”制,每村由包村干部负责,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林站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造林任务,细化到村组、地块、栽种和管护,保证栽种、管护和补栽三到位。     
         三、及时督查
        镇督查组把大造林大绿化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对全镇植树造林工作进行督导和巡查,镇林业工作站对全镇造林情况日统计、日报告,以便督查组全面掌握植树造林工作状况及最新进展,并积极督促落实护林管护责任。
        四、因地制宜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各村把村庄周围、街道两边、庭院内外作为植树造林重点,充分利用沟、河、路、渠、堤等区域,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植树造林,鼓励农户在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多栽树,同时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五、强化管护
      健全机制监管并重,对沿路沿线、商户、企业等明确门前“三包”责任,对村民栽植的树木积极督促护林员加强管养,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留存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至目前,已植树2306亩,包括农田林网、村镇绿化、生态廊道、环绕镇村林木、抚育林和特色经济林,新建苗圃260亩,栽育花卉幼苗360000棵,规划义务植树基地1处,超额完成县里所分配的任务,大造林大绿化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主题词:唐河湖阳镇扎实推进春季大植树大造林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23104908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23 10:50: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构建依法治理工作新格局
下一篇:唐河县水利局:积极开展水法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