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湖阳镇:开展环境整治 打造碧水蓝天

唐河湖阳镇:开展环境整治 打造碧水蓝天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6-02 09:30:47 来源:

       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唐河县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指挥部《关于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组织。采取集中时间、全面排查、严格审核、限期整改、无证关停等措施,认真开展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力促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常态化。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镇政府明确主抓城建、环保的副职全面负责组织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并成立由安全办、环保所、派出所、工商所、畜牧办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督导清理整改工作,确保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彻底,申报排污许可证无遗漏。
       认真清查,严格审核。日前,镇政府召开了由各村(居)委文书参加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专题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清理整改工作,明确项目清理任务和责任。要求各村(居)委集中时间,高度负责,逐企业、逐厂(场)排查清查,分门类别,精准登记,上报无遗漏。做到谁排查谁负责,谁审核谁签字,最后单位领导复核把关,作为清理整改依据并上报县级主管部门。对无排污许可证的企业或厂(场)一律关停并限期整改达标和申报排污许可证,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环保备案后方可再投入生产运行,最终达到始2017年1月1日起使辖区内所有企业或厂(场)个个都有身份证(排污许可证),实现环保排污标准化、合法化、规范化。
       建立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环境保护,贵在落实,重在监管。为了强化环境监管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环境违法多发频发势头,防范环境风险,实现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湖阳镇政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建立镇村环境监管网格体系,制定实施方案,统一组织、指导、监督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健康发展,常态运行。镇政府由环保所具体负责环保监管,各村(居)委配备一名环保专干,各自承担相对应的责任,均为直接责任主体。履行环保监督管理职责,组织开展污染源动态调查和监管、饮用水源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负责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污染事故的报告工作,协助上级部门进行环保违法案件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调查处置工作,监督辖区内企业对被污染的环境进行整治修复,负责辖区内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工作,调解辖区内环境污染纠纷,减少环境信访数量,确保环境保护工作管理规范化、监督常态化,让碧水蓝天永驻。
       据了解,该镇排查清查企业和厂(场)共计85家,其中有证9家,无证58家,应关停18家,已关停3家。全镇清理整改及申报排污许可证工作正在有序向前推进。

主题词:唐河湖阳镇:开展环境整治 打造碧水蓝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02093026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02 09:30: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郊乡:庆“六一”关爱慰问留守儿童
下一篇:唐河湖阳镇:开展环境整治 打造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