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积极做好新农合筹资工作

湖阳镇积极做好新农合筹资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1-04 09:15:36 来源:


县新农合筹资工作会议之后,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部署,采取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大力宣传、积极动员、上门服务、应入尽入、适时督查、激励共进等措施,扎实做好2016新农合筹资收缴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主抓副职任副组长,财政所、卫生院等有关职能单位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筹资收缴工作,各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并于日前召开了2016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县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新农合筹资收缴工作。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镇政府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橱窗、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彩页、入户走访解读等形式,将2016年新农合的参合标准,最高补助上限、大病二次报销额度等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讲明参合意义,积极引导农民参合。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让新农合政策妇孺皆知、红利全覆盖。

入户动员,应入尽入。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的同时、对本村参保人员的变动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对流动人员、增减人员和重复录入人员等基本信息进行及时采集、及时更新、及时上报,确保数据准确,力争人员参合率百分之百。

适时督查,激励共进。在筹资工作中,镇政府加大了对各村收缴进度的督查力度。采取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讲评的办法,对完成目标任务的奖励500元,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按时完成收缴任务。

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辆15辆次,刷写标语3400条,悬挂横幅30幅,散发宣传彩页5000余份,收缴新农合款360万元。全镇新农合后续收缴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中。


                      

 


主题词:湖阳镇积极做好新农合筹资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104091448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1-04 09:15: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美丽乡建设“再发力”
下一篇:龙潭镇扎实改作风 稳步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