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建设幸福大院 打赢脱贫攻坚

郭滩镇:建设幸福大院 打赢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20 11:18:12 来源:

  郭滩镇辖31个行政村,9.2 万农业人口,耕地13.2万亩,现有特困供养人员853人,其中:集中供养61人,分散供养792人,供养对象中五保贫困户209人。按自理能力统计,全失能人员23人,半自理人员71人,全自理759人。

  为推动农村贫困老人的养老事业,推进农村贫困老人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了集中居住、互相照顾、快乐生活的自由空间,改善老年人独居孤独生活的状况,为贫困家庭子女外出务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奏响了农村贫困老年人和谐生活的幸福乐章。郭滩镇成立了幸福大院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一名副职专职负责幸福大院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把幸福大院建作为民政工作的重点来抓,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民政人员具体抓落实,所在地村两委积极协调配合。同时,建立了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时刻关心关注幸福大院建设情况,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郭滩镇后湾村幸福大院位于后湾村西,离集镇2公里。目前,后湾村幸福大院计划投资50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拟建房舍150余间,后湾村幸福大院由在外务工成功人士尹中阳个人筹资建设,采取医养结合民营模式。现已建设房屋80余间,幸福大院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周边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等300人以上集中供养。幸福大院涵盖疗养楼、医技楼、健身活动室、辅助用房等设施,计划2019年8月底完成一期工程,面向全社会开放,吸纳无自理能力人员和五保户、独居老人等所有有意愿入住对象入院疗养,幸福大院运用现代医养一体管理模式,保证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有力促进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赢2020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郭滩镇:建设幸福大院 打赢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0111734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0 11:18: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东王集乡: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