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少拜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19 11:07:59 来源:

  少拜寺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农村垃圾治理、“七改四有”、“厕所革命”等,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户环境和群众精神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全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以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为契机,着力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广泛动员村民整治庭院环境,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全镇20个村全部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整治中公益性岗位(贫困户)人员积极参与,他们挥洒着汗水,挥舞着铁锹、镰刀对村庄周边的杂草铲除,清运,集中堆放。

  二是健全机制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推进全域无垃圾网格化管理机制,与各村签定网格化管理目标责任书,对村庄区域进一步明确划分,责任到人,强化督查评比,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乱堆垃圾和乱贴广告。同时,全镇新增垃圾运输车辆3辆和垃圾斗10个,各村发放手推垃圾箱10个,并在镇区内以片为区域拟选址新建垃圾填埋点,进一步加强各村环境卫生的日常维护和垃圾清运收集能力,确保村庄环境卫生长期干净整洁。

  三是开展“七改四有”。“七改”即改厨,改卫,改门窗,改照明,改院子,改墙地面,改线路;“四有”即有整洁庭院,有简单家具,有日常生活用品,有干净被褥。旨在从根本上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面貌。

  四是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宣传动员群众改造卫生厕所,计划对农村旱厕实施水冲式改造工程,改造新建卫生厕所500座。


主题词:少拜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19110730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9 11:07: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积极培育脱贫攻坚社区宣传员
下一篇:少拜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