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郭滩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27 16:01:28 来源: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郭滩镇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多方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   

   一、建强组织,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郭滩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帮扶困难群众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强对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的培训、考核等,研究在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提高帮扶责任人履职能力,为脱贫攻坚战筑牢战斗堡垒。

   二、激活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组织引导、带头示范作用,按照“支部引路、党员带路”的思路,把有一技之长的党员作为主体,通过创办、协办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争做致富带富帮扶先锋。全面推行“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带动缺技术、缺资金的农户,以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共同脱贫致富。

   三、抓队伍建设促脱贫攻坚。镇党委将扶贫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着重加强干部对扶贫政策的学习把握,抓实精准措施,强化帮扶责任感,确保帮扶成效。

   四、强化督查,保证作风转变见实见效。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不定期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情况、党员活动日开展等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将责任细化明确到人到村,建立整改台账,实现销号整改。

主题词:郭滩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27160040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27 16:01: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公益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在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举行
下一篇:兴唐街道举行2018年上半年社区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