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郭滩镇:土地确权工作进展迅速

唐河县郭滩镇:土地确权工作进展迅速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04 08:58:32 来源:

       唐河县郭滩镇共辖30个行政村,112个自然村,368个村民小组,8.9万人,有13.6693万亩耕地需要确权到户。自6月14日《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议》后,该镇迅速展开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其主要工作做法为: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切实加强该镇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献忠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章亚峰为常务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农业服务中心、国土所、司法所、财政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工作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各村成立了相应的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制定实施方案。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启动以来,该镇迅速制定了《郭滩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以完成全镇13.6693万亩耕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目标,2016年在全镇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确权登记颁证任务。根据工作方案,各村相应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工作方案,切实推进各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三、迅速对接,成立项目部。6月14日县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推进会议之后,该镇该政府立刻组织人员与第六标段河南省科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七标段中科地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对接工作,于6月17日在郭滩镇幸福湾新型农村社区正式成立项目部,配备有办公室、工作人员宿舍、办公设备等,6月18日正式进村开展工作。
       四、强化宣传,加大培训力度。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两标段的工作,强化对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土地确权培训,传达上级的土地确权相关精神。对土地承包确权颁证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明确了工作程序、方法步骤、责任主体和质量要求。同时采取拉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确权颁证宣传资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媒介,开展宣传活动,使土地确权工作相关政策、具体办法、目的意义等做到了家喻户晓。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目前,通过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与村委协调,两标段工作人员的积极工作,全镇30个村委的土地确权户籍信息资料的收集工作已基本完成。

主题词:唐河县郭滩镇:土地确权工作进展迅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04085737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04 08:58: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聚力平安建设 营造发展稳定新局面
下一篇:唐河县郭滩镇:完成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