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郭滩镇:完成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唐河县郭滩镇:完成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04 09:04:35 来源:

       唐河网讯 (通讯员 吕爱青)  自5月下旬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拉开序幕以来,唐河县郭滩镇高度重视,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保护大气环境、确保重点设施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积极引导科学合理利用秸秆,彻底杜绝了露天焚烧秸秆现象,达到了国家卫星监测零着火点及“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完成了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其主要工作做法为
       一、深入宣传、全面发动,营造秸秆禁烧氛围
       禁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出动流动宣传车11辆,安装喇叭巡回各村播放禁烧法规政策,在各村委及沿路沿线悬挂横幅60余幅,张贴禁烧宣传标语300余条,在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发“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8000余份。通过宣传发动,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烧必惩、烧必罚”的后果,由“不敢烧”逐步向“不愿烧”转变,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
       二、领导重视,细化分工,责任明确到位
       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预案、禁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及管理区和村负责制度。该镇与各村签订禁烧工作目标责任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三级联动”原则,明确各管理区、监控点、督查组及巡逻队人员在禁烧和秸秆利用工作中的职责,层层落实包保责任。改变往年镇政府单打独斗的局面,使镇、村、组全三级联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管理区及监控点人员坚持24小时吃住在村,盯人、盯地、盯机械、盯秸秆。
       三、以禁烧巡查、督查为突破口,实现监控全覆盖
       夏收以来,该镇采取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巡查相结合的办法,一是由主抓领导带队,组成两个督查组,分片督查,二是成立五个巡逻队,实行分区域全天候巡逻。具体督查巡查中既包括着火点的监控、秸秆的清运,也包括管理区、监控点及村组干部值班情况,使督查巡查工作与管理区、监控点既互相交叉,又通力配合,达到无缝隙全覆盖,确保了禁烧工作不留死角。巡逻队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在今年夏季禁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控制住第一把火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合力清运,坚持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
       在全面禁烧的同时,该镇重点在秸秆的综合利用上下功夫。在加大宣传的同时,结合美丽乡村、沿路沿线整治等工作,号召全镇各村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秸秆集中清理活动。重点清理全镇主次干道两侧、沟边、地头坟头秸秆,每村设置一处秸秆集中堆放点,集中堆放合理处理,彻底消除焚烧秸秆隐患。

主题词:唐河县郭滩镇:完成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04090346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04 09:04: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郭滩镇:完成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唐河湖阳镇:开发清洁新能源 享受绿色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