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多举措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

城郊乡多举措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0-09 09:15:38 来源:


近年来,城郊乡根据全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需要,落实多项举措,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为全乡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以做大做强农村特色产业为目标,以各级组织和各类专业合作社为纽带,把各类人才“联”到产业链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由产业大户牵头,积极引导有一定销售能力、生产加工技术、资金和有拓展能力的社会能人,组建各类产业协会,为农村实用人才发挥作用搭建活动平台,实现技术资源有机整合,市场信息充分利用,产品不断做大做强的目标。

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等上级农业科技项目,大力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利用农闲时机,分批组织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到兄弟乡镇、周边区县进行考察,有力推动了农业实用技术的应用。

加强服务指导,通过小额担保贷款、争取扶持资金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在创办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业、扩大养殖规模等方面予以政策及资金的扶持。

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广播、党务村务公开栏、党员大会等途径,大力宣传农村实用人才创业致富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激发广大农村实用人才的创业热情,增强农村实用人才的荣誉感。

2015年该乡新发展农业合作协会8个,培育种植、养殖能手60余名,发展草腐菌、苗圃种植等特色农业项目12个。


主题词:城郊乡多举措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009091447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0-09 09:15: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长假期间“三严三实”抓禁烧
下一篇:县水利局利用 "文化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