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

城郊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24 08:46:51 来源:


今年以来,城郊乡党委以建立全方位为民服务网络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在全乡营造了人心思进、人心思上、共促发展、同谋跨越的良好氛围。

升级平台,健全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按照乡“十有”、村“八有”标准,投资10万元对乡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软硬件升级改造。硬件上,对相关规章制度全部重新制作上墙,增设了综合服务人员公示栏、评价器、点读机、便民服务明白卡等设备和物品。软件上,张鹏便民服务岗增设至9个,服务内容和范围更多更广。投资6万元对6个村党群服务站统一将村级便民服务内容细化为证照代办、惠农政策、党群服务232项,在运行机制上,落实了乡村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便民值班、考勤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真正方便了群众,赢得了民心。

透明公开,加强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建设。该乡党委进一步规范“四议两公开”运用范围和操作流程,组织6个党建提升村重新学习“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全乡各行政村共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民主决策项目建设、农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等发展重大事项27件,办理各类实事好事51,真正做到使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还群众一个明白。

维护稳定,落实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制度。该乡健全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完善各种资料,安排矛调、信访、综治干部6名,完善矛盾调解化解网络,通乡领导干部接访、逐级走访“一单式”工作法,有效确保了信访稳定;该乡今年承接县重点工程多,涉及园区征地、312国道改线、宁西铁路建设等工作矛盾多、任务重,在重点工程建设矛盾纠纷处理中,坚持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必须不折不扣地解决;二是对以信访为幌子向政府施压提出无理要求的坚决不纵容,不花钱买稳定,不牺牲公平正义,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严格问责,健全完善党风政风监督网络。该乡党委不断完善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制度,深入推进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转变了工作作风,保持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主题词:城郊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24084553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24 08:46: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篇:苍台镇认真做好新农村书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