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全面访谈促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再提升

大河屯镇:全面访谈促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再提升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3-01 12:09:40 来源:

   “你帮扶的贫困户2018年享受过什么扶贫政策和项目支持?这些政策和项目是如何实施的?效果怎么样?帮扶户的特殊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2月27日上午,在大河屯镇政府大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知识测试正在紧张的进行。

   2019年,是脱贫攻坚集中总攻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唐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为顺利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该镇紧紧围绕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周密安排部署,党政正职以身作则,亲赴一线,以访谈传导压力,促工作落实、能力提升。

   该镇扎实开展三个层次的访谈:一是领导班子对26名脱贫责任组组长的访谈,二是脱贫责任组长对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访谈,三是村组干部、帮扶责任人再次入户走访。访谈内容涵盖村、户基本情况,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扶计划及对工作的思考或建议等。抽调镇纪委、扶贫办、党政办精干人员组成督查指导组,每天对相关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并随时了解各村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跟进指导,提高工作效率,迅速形成攻坚合力。对于在访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确保访谈行动不走过场见实效。

   至目前,该镇所有扶贫干部正在按照工作要求,行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

主题词:大河屯镇:全面访谈促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再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3011205184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01 12:09: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下一篇:桐河乡拆除残垣断壁、危旧房行动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