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集中检查

大河屯镇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集中检查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7-12-29 10:03:17 来源:

    228日上午,大河屯镇三个检查组分别在人大主席郭郭建营、党委副书记张珀、纪委书记王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全镇26个村委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下午两点,在支部书记、会计会上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委副书记张珀同志总结了前一阶段集中整治行动中各村好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张书记说,通过检查,看出了各村在整治工作中都下了真功夫,都能把这项工作当成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去抓。例如前张湾村委,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动用铲车、钩机,对村内主干道两侧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方便了群众出行,既出了成绩,又赢得了民心,是实实在在的一举两得;乔庄、五里埠等几个村两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干群打扫卫生;许多村委都能按照要求,把村内主要路段、每个自然村的整治任务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了党员、两委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的作用。但每个村还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各村委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完善制度。每个村委建立完善的保洁制度、村民公约,制度上墙;并在村内醒目位置张贴,形成环境卫生保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2、完善设施。没有垃圾池的自然村,抓紧时机按要求建设;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服装要有显著标志;每个自然村必须设置一处垃圾填埋场。

3、沿路沿线再清理。各村委已经硬化的道路,路面不能有泥土沙子、树叶覆盖;道路两侧树木,不能有歪斜;沿路沿线不能有秸秆堆放,不能看到白色垃圾。

4、村容村貌再整治。要结合实际,尽可能拓宽村内道路尤其是主干道,方便群众出行;因地制宜,解决村内污水横流的现象;可有可无的临时性搭建,尽可能拆除;村内垃圾彻底清除。

5、户容户貌改到位。脱贫户的改造必须按照要求,本周内改造完毕。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潘跃华强调,各村委要利用有限时间,再掀农村环境整治高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元月份县委县政府的检查,向县委县政府、向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题词:大河屯镇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集中检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229100234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29 10:03: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 促人居环境竞相改善
下一篇:祁仪乡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助推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