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整顿庙会文化环境

唐河县少拜寺镇整顿庙会文化环境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2-23 10:53:43 来源:


        正月二七庙会是唐河县少拜寺镇传统的集镇庙会,为根治庙会文化陋习,确保广大村民享受到一场有滋有味、健康向上的视觉“盛宴”,少拜寺镇党委政府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提前准备,周密部署,部门联动,严厉整顿庙会期间的文化经营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该镇由镇纪委牵头组织,提前召开了镇综治、文化及庙会承办单位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按照新时期文化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整顿活动方案,明确组织纪律,提出工作要求,要求与会单位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增强工作大局意识、为民意识,自觉警惕庙会期间封建迷信、低俗表演等违法活动抬头,为整顿活动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提前介入,详实审验。对进入集市举办文艺演出、文化销售活动的团体或个人,镇文化、工商部门提前介入,详细查看证件办理、经营资质、节目菜单安排等情况,认真做好登记备案,并与其签订经营承诺书,严格遵从当地文化部门的监管及相关政策要求,确保为赶会群众创作奉献出喜闻乐见、高雅高尚的文化演出节目。
        三是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该镇组织镇文化、消防、工商、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庙会,对涉及的书刊零售、影像网吧等经营场所及外地文艺表演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全方位的排查整治活动,通过群众举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厉查处从事“黄赌毒”、庸俗表演等非法经营行为。一旦发现,将给予吊销营业执照、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涉及违法犯罪的,交由相关司法部门处理。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整顿庙会文化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223103943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2-23 10:53: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稳步发展香菇特色产业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乡:防寒抗冻保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