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干部责任扛在肩 集镇旧貌焕新颜

唐河县少拜寺镇:干部责任扛在肩 集镇旧貌焕新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01 23:23:20 来源:

       原先街道上乱贴乱涂的小广告消失啦,量身定制的精美广告牌却多起来;原先私扯乱建的店外经营没有啦,热情周到的商店服务却比比皆是;原先占道叫卖、车辆堵塞的“景观”不见啦,而各行其道、来往通畅的交通秩序成为集镇新常态….....。在唐河县少拜寺镇涧岭店集镇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中,该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集镇发展的责任、居民幸福安居的重担牢牢扛在肩上。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力争把涧岭店建设成集宜居、宜商、宜游多功能于一体的风情小城镇,擦亮宛东的“东大门”。
       一、统一思想,明确责任
       “干群一条心,其利可断金”。在集镇整治前夕,该镇首先召开了由镇包村工作队、涧岭店村组干部及所有党员参加的动员会,着力宣讲目前农村集镇发展的形势及省市县领导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讲解集镇环境卫生整治与集镇发展之间的关系,让参会人员明白违章建筑破坏了集镇正常的经营秩序,阻碍了集镇良性的发展,影响了集镇的外部形象。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与担当精神,形成“众人划桨”、齐心苦干的工作氛围。
        二、干部带头,破题开局
       为确保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如期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立标杆,做表率,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村支部书记王禄江第一个拆除妻弟、表舅的店外棚子和广告牌;村主任王连钦带头切割拆解了两个兄弟的违章建筑物;副支书张凤荣自己撤掉了商店门前的钢瓦棚子,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行动。一天之内,涉及村“两委”干部的违章建筑全部清理完毕。在村党员干部的感召下,集镇商户纷纷仿效,三天内拆除违章建筑达到85%以上,剩余部分也在一周内基本清理干净。
        三、担当扛责,化解难题
       针对一些商户的个性特殊问题,村“两委”班子深入一线,调查摸底,一户一策,化难为易。商户王同德的焊铁房占道经营,其人因摔伤在医院治病,思想上又不愿拆除焊铁房。村支部在多次做通其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协调来吊机,将他的焊铁房移至别处;村民王某因房产与他人发生纠纷,其房屋占了集镇边道,村支记王禄江亲自上门调解,一举化解了两家内心多年的纠结,诸多事例不胜枚举。该镇村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了涧岭店集镇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达到了参与干部贴心(省心)、拆除商户顺心(安心)的预期效果。
       截止目前,该集镇已拆除违章建筑200余处,取缔集镇店外经营户260户,集镇街面上的小广告已全部清理,新定制精美的广告牌200幅,安装太阳能路灯128盏,配备垃圾箱150个,昔日的旧街已“改头换面”,涧岭店正以全新的容颜阔步前行。(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干部责任扛在肩 集镇旧貌焕新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01232231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01 23:23: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干部责任扛在肩 集镇旧貌焕新颜
下一篇:唐河县城郊乡: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