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干部下访解民忧

少拜寺干部下访解民忧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14 09:53:39 来源:


为准确掌握村情民意,有效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近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大力推行干部主动下访制度,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第一信号”的作用,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村组了解实际情况;各管理区干部到所包村委走访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每周驻村在3次以上。把各村的重复信访户、困难信访户及矛盾纠纷当事人纳入重点走访对象,并要求所有下访干部:一要沉入基层,掌握实情,对发生矛盾纠纷的实质做出全面客观的分析判断;二要讲究工作方法,带着感情,耐心细致地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认真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分级负责。按照“事要解决,分级解决”的工作原则,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坚持首问负责制,由下访干部全程负责,分类施策,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四要开展经常性的回访复查工作,对处理过的信访案件进行跟踪检查,仔细听取信访人反馈的意见建议,并解决他(她)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力求第一时间将各类信访稳定隐患“锁定”在始发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干部主动下访,全镇累计化解信访积案2起,排查并调处矛盾纠纷5起,受到群众好评。

 

 

 


主题词:少拜寺干部下访解民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14095314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14 09:53: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强化教育培训促社区经济发展
下一篇:城郊乡“三化”工程助推美丽乡村年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