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启动秋季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活动

少拜寺镇启动秋季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活动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18 08:37:58 来源:


    为圆满完成2015年人口与计生工作的目标任务,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及早动手,迅速启动秋季“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活动。

    镇政府成立了秋季“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活动领导小组,建立镇政府主要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村支部书记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各村、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继续实行镇管理区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对象户的办法,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镇人口与计生服务中心及早准备,全面排查,认真核对,澄清全镇计划生育各类人员底数;将“四术”手术清理、出生缺陷干预、各类优抚政策的发放及社会抚养费征收等4项工作作为重点,依据年度预算,核准分配到各村、各单位,为秋季活动提供依据。

    活动开展中,镇村组干部共同负责,严格把关,推动落实;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全部分片包村,随时掌握各村、各单位工作动态,督促指导工作。并抽调专人组建质量监控小组,进村入户,对照元月份以来各村上报的计生数据进行跟踪复查,发现弄虚作假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实行“四术”实名制,活动期间,各村计生管理员定时把本村的“四术”进度、漏统漏管人员、未纳入管理的对象户上报到镇计生办,镇计生办根据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活动期间,镇政府分3次进行站队评比,按照工作进度,落实相应奖罚措施;对领导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进度不明显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失职责任,并把活动开展情况与干部工资挂钩,年终对镇村干部进行绩效考评。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已落实结扎手术16例,上环手术50例,参加县站检查30例,征收社会抚养费60余万元,下发各类优抚金6万元,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主题词:少拜寺镇启动秋季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18083646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18 08:37: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焦庄社区强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桐河乡“四心”传递作风建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