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文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9-12 08:59:55 来源:
   为切实做好街道辖区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峰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监控管理,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一是强化排查巡查。组织街道农业中心、安全办、派出所、防检站等单位工作人员成立联合巡查组,对辖区内所有的生猪养殖场(户)、牲畜定点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巡查,及时上报非洲猪瘟排查巡查情况。对在排查中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的,立即限制移动,并按照要求上报;二是强化卫生监管。严格落实动物检疫申报制度、异地引购三项制度,督促养殖场(户)、屠宰企业按规定申报检疫。规范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强化对疑似非洲猪瘟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的检查,对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产品严格按照规定予以处理;三是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发放防控宣传单、巡逻车、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治知识,指导养猪场(户)做好生猪安全管理工作,引导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增强自主防范意识。同时,召开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知识培训;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做好疫情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生疑似疫情时果断迅速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主题词: 文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912085919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9-12 08:59: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大代表助力“三城联创”建设宜居家园
下一篇:源潭镇开展校车不规范运营和“黑校车”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