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再安排再部署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文峰街道再安排再部署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7-18 15:04:54 来源: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防溺水形势愈显严峻,为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7月16日,文峰街道召开未成年人防溺亡部署会,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街道、社区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当前严峻形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溺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不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各社区、各单位要利用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巡逻车广播、横幅、LED显示屏、微信等宣传途径,教育青少年儿童提高安全意识、自救意识和生命意识,引导未成年及其家人增强安全风险意识,营造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按照排查工作台账,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同时,定期组织各社区对辖区范围内的沟、河、塘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四是进一步强化巡查防范。各社区巡逻队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暑假周六日和每天下午1时到6时的重点时段以及水道、河涌、池塘、水坑等重要区域的安全管理,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发现青少年在河道游泳要马上制止,发现险情要及时报警并实施求助。

   五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督查。街道防溺水领导小组对各社区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抽查各社区水域警示牌设置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巡逻小分队巡查情况、救援物资供应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主题词:文峰街道再安排再部署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718150359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18 15:04: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桐河乡“爱心港湾”尊严扶贫 暖心又扶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