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干群合力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文峰街道:干群合力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9 08:53:39 来源:

   目前,正值小麦收割期,天气多变,抢收任务重,为确保小麦及时收割归仓,全面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工作目标,文峰街道把小麦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细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发动街道、社区的干部群众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主管领导亲临一线,明确包社区领导和包社区干部的包保责任,具体负责小麦适时收割情况,组织机械、人力,抢时间、争速度,打一场夏收攻坚战;同时,成立了由帮扶责任人、包社区干部、秸秆禁烧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组成的的“三夏”帮扶工作队,对贫困户、老弱病残、外出务工等无劳动力家庭进行帮扶,确保小麦抢收、抢打、抓紧晾晒、快速归仓。

   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将涉及禁烧的3个社区按田块走向分为12个网格,派出街道干部驻扎到各个网格落实小麦抢收和禁烧工作,每个网格3人以上;设置2个流动巡查组,每组5-6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与各个社区签订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社区党支部书记禁烧责任,确保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

   强化宣传发动。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和学校发放《致辖区内群众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页(册)5000分;在辖区重点禁烧区域及主要交通路段悬挂禁烧横幅20条、宣传标语300条;组织4辆宣传车不间断在辖区内巡回宣传,利用高音喇叭在在田间地旁进行广播,使禁烧措施家喻户晓;发动各社区居民小组建立义务巡查队,配齐手电筒、灭火器材等,一方面定时巡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另一方面开展流动宣传、教育、说服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在夏收过程中,加强机械作业安全监管,严格查处各类农机带病作业、违规载人等行为;禁止群众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积极为机手提供作业信息、维修保养、燃油等服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和作业质量,为大面积机收会战做好充分准备。

主题词:文峰街道:干群合力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9085205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9 08:53:3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教育工作
下一篇:祁仪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抢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