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祁仪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抢收工作

祁仪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抢收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9 09:09:56 来源:

   为确保夏收颗粒归仓和“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祁仪镇党委政府在总结往年禁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秸秆禁烧和抢收工作。


   加强应急值守。该镇成立了一支以机关干部、镇直精干力量组成的应急队,并要求各村都做到“三个一”,即一顶红帐篷、一支应急队伍、一批消防工具。同时,各村禁烧指挥部人员进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一旦发现火点,及时扑灭,消除隐患。


   全面协调推进。该镇采取会议、横幅、宣传车、微信、短信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形成全镇干群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在此基础上,有效调度机械,发挥农业部门牵头职能,指导各村、组根据机械需求缺口,全力落实好机具购置、调配方案,并充分发挥“农机经纪人”作用,积极引进外地机械到村组进行作业,确保满足当前抢收需要。


   安全效率并重。该镇将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探索与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模式,支持贫困户购置履带式收割机,实现贫困户增收、机械增加、抢收增速的多赢格局。同时,该镇在推进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中,注重对入境农机器械的检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三夏生产平安高效推进。

主题词:祁仪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抢收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9085431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9 09:09: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干群合力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苍台镇重视民兵组织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