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文化建设

唐河县文峰街道: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文化建设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08 16:04:26 来源:

       唐河县文峰街道围绕加强组织引导、发动群众参与、有效推进卫生县城、文明城市创建等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文化阵地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街道根据辖区群众的不同需要,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完善以社区为中心的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利用社区腰鼓队、磐鼓队、曲剧团等民间艺术团队,自发组织开展文艺宣传活动。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文艺传播形式,着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法制观念传播,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文明素质,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开放社区活动室,配齐社区文化书屋和文化大院,既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又寓教于乐,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位和文化素养。
       在广泛开展素质教育、诚信教育的同时,采取荣誉鼓励的方式。在各个社区开展评选 “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
婆”、“诚信商户”等活动。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50户,“好媳妇、好公婆”42人,诚信商户12家,并举行现场颁奖和经验交流活动。使居民自觉形成人人争创文明、户户争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基层党校的居民素质提升作用。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横幅、公益广告牌等宣传工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素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文化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08160045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08 16:04: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聚力平安建设 营造发展稳定新局面
下一篇:唐河县上屯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做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