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做好扶贫工作

唐河县上屯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做好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08 16:07:56 来源:

       为彻底打赢扶贫工作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唐河县上屯镇党委、政府坚持定向施策、因人制宜、因地制宜,根据贫困对象的家庭情况、劳动能力、教育程度的不同,采取不同的帮扶模式,实行“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实行精准施策坚持运用科学思维。精准扶贫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在经济发展方式逐渐走向智能化集约化产业化的情况下,精准扶贫工作也必须及时适应新变化、开拓新思路。该镇党委政府坚持落实好上级政府部门政策,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运用好“互联网+”等手段。促进专项资金、产业项目、社会资源与贫困对象的有效对接,确保脱贫攻坚资源措施是贫困人员所急需的。
  精准施策坚持强化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找准切入点、提高精准度、确保实效性积极探索,精准识别贫困对象、精准发展支柱产业、精准改善民居环境、精准提供公共服务、精准创新扶贫机制的有效途径有力措施,找准“贫”根寻对“困”源,打好精准脱贫组合拳,将“真贫真困”的群众带出穷困泥潭。
  精准施策坚持落实因地制宜。在寻找当地优势资源精准发力,着力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做到治标与治本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脱贫与发展统筹推进,切实让各项政策措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落到地上。
  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施策是决胜的关键一招。只有精准施策才能精准发力,只有精准发力才能克难攻坚。镇党委政府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使全镇贫困群众感到温暖、看见希望。(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做好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08160709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08 16:07: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文化建设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推进移民村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