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人大履职尽责创出“新气象”

文峰街道人大履职尽责创出“新气象”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1-22 14:16:22 来源:


文峰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人大调研、人大监督的新内容、新机制、新载体和新方法,有效提高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途径与能力。

针对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水环境污染这一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综合运用调研、提案、监督、观摩等方式,打出“组合拳”,点面结合,步步深入,既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又推进相关机制的完善。2015年,街道人大工委着力实施五里河社区东侧水源地保护工作,在运用常规监督手段的同时积极推动《文峰街道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细化落实,以专题调研和满意度测评的形式实现定性分析与量化评价相结合,力求提高监督实效,有效确保城区碧水蓝天和居民饮水安全,目前禁养区内五家养猪场的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为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新发展的要求,拓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渠道,从2015年起,街道人大工委定期将代表提案建议及调研活动安排公布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事务公开栏,公开征求全社会的意见,同时建立提案建议反馈机制,拓展选区选民参与人大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建立代表履职档案探索代表履职评价新形式,全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对代表建议实行街道领导班子牵头重点督办,面向社会公开办理过程和结果,接受选民和代表监督;定期组织代表开展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和专题调研等活动,使代表们深度参与街道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有效增强代表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题词:文峰街道人大履职尽责创出“新气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122141549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1-22 14:16: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街道“代表之家”联手社区“代表联络站,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
下一篇:少拜寺镇开展节前征兵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