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新春社区“听民声、谋发展”拉近党员和群众的距离

文峰街道新春社区“听民声、谋发展”拉近党员和群众的距离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5-19 17:17:55 来源:

    近期,文峰街道新春社区对社区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在经过一系列述职、测评、座谈后,共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党员”6名,社区好干部3名。

    在民主评议中,该社区重点加大了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代表着重对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服务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帮扶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并对党员干部提出意见和建议。群众评议党员,客观地反映出每个党员的现实表现,能够不断增强党员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使他们更好地为民服务,在日常生活中起好表率,树立良好形象。

    近几年来,新春社区以“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为内容,充分发扬民主,吸纳群众意见,汇聚群众智慧,接受群众监督,群众出题,社区党员干部做题、解题,按群众意愿和要求解决问题、干事创业。社区先后引进了新洲变速箱厂、高普电子、凤丽制衣等各类企业8家,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2450万元;为社区修整道路2000米,自筹资金40万元建成了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社区投入28.6万元对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00500元生活补贴,并由社区统一缴纳124名老人的医疗保险个人承担部分,真正做到了情系居民,为居民谋福祉。

    该社区还建立了“服务群众”考评机制,对党员干部有没有兑现承诺、服务效果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切实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每月在党务公开栏上公布服务内容、项目进度、帮扶对象及信访问题完成情况,切实能够帮助群众解疑答难,也从根本上改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有利于促使社区党员更加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编审:袁潇)

主题词:文峰街道新春社区“听民声、谋发展”拉近党员和群众的距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406050000006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5-19 17:17: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下一篇:苍台镇创新党员管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