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滨河街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5-19 17:17:57 来源: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滨河街道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
    一是党校坚持给党员上好“党课”,创新教育培训管理机制。学校年集中培训12期,每班50-60名学员,年培训720人次。其中培训街道、社区、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干部5期300人次,基层党员干部3期180人次,入党积极分子1期60人次。种植、养殖、加工科技班2期120人次,每名学员接受培训40学时,学习3-5门课程,掌握2-3项实用技术,培训合格者发结业证书。另外,利用科教放映室,图书阅览室,网上查询,专家咨询服务和实习基地等普及型2000人次。
    二是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教育管理行为。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我们注重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的行为。从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移、流动党员、不合格党员和违纪党员的处理、责任追究等各方面进行了规范。同时,我们还就党内组织制度,党员定期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党支部能够坚持每月正常组织一次以上活动,一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三是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强化培训教育职责。积极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我们把加强领导作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关键,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狠抓落实。一是落实党建及党员教育管理责任制。经常研究并督促检查,随时掌握党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党员教育管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避免时紧时松的现象;二是强化教育管理。在对党员教育管理中,严格制度,在明确教育对象、教育时间、教育内容的同时,建立健全党组织生活、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争先创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从制度上强化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编审:袁潇)

主题词:滨河街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40620000000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5-19 17:17: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下一篇:苍台镇创新党员管理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