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实施方案

作者: 编审:刘延哲 时间:2020-05-15 15:55:00 来源:

根据《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宛发[2019]19号)文件和唐河县政府同意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的批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中(职)教师150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计划

共招聘高中(职)教师150名。

具体招聘职位详见《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职)教师职位表》附件1

二、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确保招聘质量。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年龄条件      

30周岁以下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学历、专业及教师资格条件

文化课教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研究生岗位为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学科与申报岗位学科相一致,持有相应学段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专业课教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所学专业与申报岗位学科相一致,持有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

在本次招聘中,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可以不受“有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限制参加报名。被录取聘用的,在1年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5、唐河县内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和中小学在编在职教师。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本方案在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和唐河县教育信息网向社会公布。本次招聘工作有关信息和事项均在此网站发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到相关高校现场招聘的办法进行。

报名时,往届生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020年应届生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所在院校出具的载明有在读学历层次、所学专业等内容的报考推荐证明;近期一寸同底版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在唐河县人民政府网或唐河县教育信息网下载填写《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职)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

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

2020年应届毕业生待所在院校统一颁发毕业证后进行资格复审,未取得相应毕业证者取消招聘资格。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于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资格。

报名合格人员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确认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的,视为自动放弃。

报名时间、地点及领取笔试准考证时间在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唐河教育信息网、微信群另行通知。                                  

(三)考试

1、笔试

1)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须持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2)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及担任高中(职)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4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全部进入笔试,普通高等教育硕士以上学历岗位直接进入面试。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按聘用职位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笔试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2) 面试主要采取试讲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面试每人备课10分钟,试讲10分钟。面试教材内容范围(附件3)

面试时,如岗位形不成竞争的,在保证质量,不降格以求的前提下全部进入体检与考察,但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聘用。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60%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直接进行面试的岗位,考试总成绩为面试成绩。

若多次招聘后仍出现岗位空缺,可适当调整招聘岗位。

(四)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与考察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取面试成绩高者;再相同者,师范专业毕业生优先;以上都相同者,全部进入体检与考察)。

体检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考察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拟聘人员,在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和唐河县教育信息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教体局负责,将拟聘人员确定具体聘用岗位,然后人社、编办、财政配合办理入编等相关手续。入职后待遇在报名现场见资料。

新招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1年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应聘者凡在规定时间未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及未按时到岗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五、纪律与监督

1、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实行回避制度。

2、严格纪律。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如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3、疫情防控。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本方案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本方案在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网站同时公布,首场招聘在河南师范大学,具体报名时间、地点在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和唐河县教育信息网公布。其他有关院校的现场招聘时间、地点另行在上述网站公布,考生需注意浏览网站信息。                   

咨询电话:0377-68962339

附件1: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职位表

https://www.tanghe.gov.cn/uploadfile/2020/0518/.xls

附件2: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报名

登记表

https://www.tanghe.gov.cn/uploadfile/2020/0518/.doc

附件3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面试教材目录

https://www.tanghe.gov.cn/uploadfile/2020/0518/.xls

                     

   唐          

          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 5 15

主题词: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实施方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15155500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15 15:5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0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责任人名单
下一篇: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补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