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开发区组织开展绿色制造创建工作培训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12-15 00:00:00 来源:

为持续完善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的积极性,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促进转型发展,助推开发区入驻工业企业拓宽创新思路、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培育一批绿色、高新、高技术、高产值企业,12月13日,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开发区绿色制造创建工作暨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开发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等50家重点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8c2d27a3f94373a8cdb23ae0da6b1e8.jpg

此次培训由唐河县开发区、工信局、科技局、中佳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专门邀请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节能与绿色评价中心华中分中心技术总监、河南省发改委节能降碳专家李婧、中佳集团专利技术支持部部长万志强、中佳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区域总经理赵雅萍等参会授课,中电设计研究院工程师、国家绿色工厂评价专家窦乃超、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创业导师张继山等多名专家授课。

96995894e9ebee567271b12dc907fe8.jpg

李靖就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产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等工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要素、全链条、全方位进行了讲解;万志强就专利的意义、申报应用保护和专利应发挥的价值进行了详细介绍;赵雅萍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中佳知识产权服务集团职能、优势以及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各位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节能管理政策及能耗双控知识重点解读、企业能源统计实操、能耗核算办法、范围,专利、高新企业等各类项目申报以及政策的解读,研发费的核算和RD入统,“小升规”企业入统入库条件及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和详细教学。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使参会人员深度了解当前工业绿色发展的趋势和意义,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凝聚了绿色发展的共识。座谈会现场,参会领导、专家与企业家就绿色发展、绿色制造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d2ff7a0c5c7a49f7c829f0612d75d18.jpg

本次培训有唐河县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闯主持,他指出,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通过绿色工厂创建,可以帮助企业从全生命周期中梳理绿色发展的薄弱环节,推进企业工艺技术绿色化改造,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企业提质增效。低碳零碳是社会发展大趋势、大方向,也是工业企业发展直面的一个问题,各位企业家要真正把绿色制造工作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果。对企业开展培训是政府服务企业的具体体现,是当前高质量发展形势所迫,是政府服务企业的具体体现,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企业代表一要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议、问、答,打破思想桎梏、激发行动潜能、提振拼搏意识,建设一支过硬的企业发展队伍。二要认真把握学习机遇,切实端正学习态度,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提升学习自觉性,以更高的政治领悟力增强学习针对性,以更高的执行力确保学习实效性,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创新研发工作的智慧、动力和本领。三要结合实际工作,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用好高企政策“红利”,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升级改造,立足长远,厚植创新动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企业自身发展带动行业发展,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324035004d744f46a1e6efbdcdbe300.jpg


主题词:唐河县开发区组织开展绿色制造创建工作培训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215000000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15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入选河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