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唐河县司法局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12-08 09:50:19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今年12月4日,在第十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县司法局联合县人大组织各县直单位,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增强宪法精神,提升法治观念。

640 (5)(1).jpg

上午九时,在唐州大剧院举办第四届“国家宪法日”书画展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陈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龙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狄付长、仝兆振,县法院院长王云鹏,县检察院院长王猛,县人大领导周全正、刘海献,县人大党组成员高宏军等,活动由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恩民主持。此次展览邀请了众多书画名家和爱好者参与,将中堂、对联、斗方等优秀书法书画作品和法治元素进行融和展览,见证唐河县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成果,现场氛围热烈,进一步推动了全县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实现“法治唐河”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640 (6).jpg

随后领导们一行人来到宪法广场参加由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联合举办的以案释法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台、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等方式,以“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学习宣传,强化自主学习宣传宪法意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模式”,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640 (7)(1).jpg

在文峰广场举办的“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中,各县直单位设置展台、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律宣传册,同时由县文广旅局承办的快板、大鼓书等戏曲文艺活动也在广场中心演出,活动现场形式丰富多彩,让群众通过不同途径的普法宣传教育,既参与到活动中去,同时又轻松愉快的增强了法律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640 (8).jpg

640 (9)(1).jpg

陈达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全面推进平安唐河、法治唐河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640 (10)(1).jpg

此次宪法宣传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活,在活动中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权威,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尊法、守法的自觉性,为创建平安法治唐河提供有力保障。

主题词:唐河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208095019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08 09:50: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唐河:水电气联排座 服务客户更贴心
下一篇:唐河县开发区组织开展绿色制造创建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