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人社局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致力打造就业创业平台

作者:王之亮 刘啸宇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4-01-02 14:30:20 来源:中国网

建设就业创业服务科学体系,夯实工作基础。以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服务专区为依托,以科学信息化、网络化为目标,打造就业创业“云平台”。配备了专兼职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建立了有效工作机制。印发各类政策、招聘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了劳动力和企业用工调查,摸清人力资源信息底数,形成了覆盖全域、要素齐全的人力资源数据库,全县劳动力信息采集36.7万人。

广泛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保障企业用工。线上线下常态化对接帮助企事业单位,做好人才(项目)需求信息网上发布。今年已有62家企业注册更新发布招聘信息,发布招聘岗位821个,需招聘人数5108人。充分利用现场宣讲、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打造“云直播”招聘,发布各类招聘需求、就业政策视频237个,超万人点赞,浏览量300余万人次。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全年不断线”精准招聘服务,用工登记备案企业161家,成功介绍入职企业513人。开展“万名学子进企业”,组织“优秀学子家乡行”,参加“百名人才进百企”活动。今年以来全职引进博士后1名,柔性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6名,通过首批南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4人,全县企事业单位引进硕士83人,本科生1471人。

“今年我们公司发布高低压电气工程师、激光切割工等岗位10个,通过政府职业介绍服务平台,成功招聘39人,其中本科4人,大专1人,中专及以下34人。12月又发布岗位8个,需招聘25人,目前正在进行。”河南亚盛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主管宋晓瑞高兴地说。

河南亚盛、唐河牧原、南阳中通智能等重点企业引才用工得到保障,得益于唐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把人才资源转化为人才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作者:王之亮 刘啸宇


主题词:唐河县人社局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致力打造就业创业平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102143020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02 14:30: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入选河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