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阳市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

作者:程海舟 李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4-01-02 14:29:43 来源:小央观豫

12月26日,南阳市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唐河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孟祥恩法官邀请2023年被判处刑罚的六名少年和六位家长参加座谈会,对该六名少年进行判后回访,对六位家长发出《家庭教育令》。

座谈会上,孟祥恩询问了少年及家长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向家长解读了《家庭教育令》实施的重要意义与作用,根据每个案件的具体情况,详细指出了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缺失、不足,以案释法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在很多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都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有的家长是忙于生计,未有效履行监护职责,有的是仅满足孩子的物质生活,缺乏对他们的交流关爱,大家今后一定要给与孩子更多陪伴和监管。”孟祥恩嘱咐道。

通过本次座谈,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好《家庭教育令》的要求,在以后的教育中关心孩子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持续做好后续的生活规划,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做合格家长。(程海舟 李洋)


主题词:南阳市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102142943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1-02 14:29: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下一篇:唐河县人社局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致力打造就业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