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同台竞技展委员风采

作者:张旭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4-03 14:32:0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经过365个日夜的努力,3000余守护者的接力,成功挽救157个孩子重回正途......”3月29日,在唐河县第三届政协委员大比武擂台上,政协委员张丹丹在讲述她通过提案促进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不仅自己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还带动了唐河300余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工青妇届政协委员毛俊友说。

  “通过创新和实践,我在河道采砂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六统一联’管理模式,实现了采砂由乱到治的历史性转变和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多赢。” 农林水机界政协委员蔡自强讲到。

  一件件实事,一个个举措,一桩桩提案,19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政协委员,在比武决赛的舞台,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娓娓道来,他们不仅赛出了爱岗敬业的干劲,更赛出了委员们甘于奉献的韧劲。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政协委员大比武活动是唐河县政协为激发政协委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热情的创新举措之一。

  近年来,唐河县政协紧扣县委工作布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两大主题,聚焦民生热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五城联创”等中心工作,通过政协“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等协商议事平台,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展现了政协责任担当。

  据悉,仅在2022年,唐河县政协开展视察调研32次,“三下乡”活动63场次,座谈会21次,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征集提案236件,立案221件,通过集中交办、牵头领办、积极承办、联合督办等方式,实现了答复率100%,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四个唐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唐河县政协主席游金会说。

主题词:唐河:同台竞技展委员风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403143200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03 14:3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下一篇:拆!执法“火眼金睛”VS“伪装”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