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都晨报小记者走进唐河县博物馆邂逅千年文化

作者:曾丹 杜田雪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07 15:00:03 来源:唐河县博物馆

3月4至5日,南阳市南都晨报近千余名在校小记者们走进唐河县博物馆,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唐河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唐河县博物馆坐落于唐州广场东侧,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展览选取唐河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和唐河地域内所发生的历史事件、历史名人等内容进行陈列展览,体现了唐河历史发展的脉络,凸显了唐河历史文化的时代风采和地域特点。

1.jpg

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步伐,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序厅、唐河岩画、江河汇流、南土故国、秦汉轩冕、唐州辉煌、唐河舟楫、民国往事等八个部分。看到多元文化融合的灰陶鬶、精美灵巧的铁环首刀、清新脱俗的祭红瓷瓶等一个个独具匠心的设计,孩子们不禁驻足观看,感叹于古人的智慧。

3.jpg

博物馆是文物传承与展览的前沿阵地,近距离观赏珍贵文物,亲近历史文化,让孩子们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洗礼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博物馆中拓展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主题词:南都晨报小记者走进唐河县博物馆邂逅千年文化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07150003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7 15:00: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满格电”护航“春灌路”
下一篇:唐河县开发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