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满格电”护航“春灌路”

作者:王婷 田嘉慧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01 15:06:3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6日,在南阳市唐河县古城乡凤凰台村,绿油油的麦苗,整齐有序的白色机井房,正在机井测试设备的“红马甲”,还有引水渠里清凌凌的井水,以及喷灌机那长长的银色手臂,共同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图画……

近日天气持续回暖,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国网唐河县供电公司春耕春灌电力保障工作全面展开。该公司提前编制2023年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方案,在加强供电保障、便捷用电报装、强化用电安全等方面,因地制宜提升春耕春灌期间农村供电服务水平。主动对接地方农业水利部门、乡政府及村委会,做好农业灌溉负荷预测工作,掌握春耕春灌整体安排,满足用电高峰期用电需求。增加农业灌溉电力设施巡检频次,及时消除缺陷隐患,加强运行状态在线监测,优化乡镇供电所抢修站点布置及应急抢修力量配置,做好用电报装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春耕用电相关台区、线路供电安全可靠。开启农排用电缴费新模式,变“一井一卡”为“一户一卡”,使农户同井浇地费用更明晰明确。建立台区经理与农户“一对一”联系机制,明确每个农排台区、每眼机井的负责人,实施排灌用户及设备台账的动态管理,保证辖区内农排台区机井“每井必通”。

同时,该公司以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为载体,不断对农田机井通电工程进行增容改造,使其完全达到了“按需灌溉、科学灌溉”的目标,促进粮食稳产高产,并依托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推行“主动上门、持续跟踪”的个性化专属服务,全力保障农民春耕春灌溉用电无忧。

主题词:“满格电”护航“春灌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01150633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1 15:06: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实施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篇:春暖花开爱有声:唐河县残联开展“爱耳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