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实施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郭亚楠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2-23 15:26: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修缮红色文物、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月21日,唐河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系列项目开工仪式在唐河县湖阳镇张湾村举行。

image.png

  “湖阳红色革命遗址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中国革命作出贡献的有力见证。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红色革命遗址,对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血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唐河县湖阳镇党委书记洪鹏说。

  唐河县是豫西南革命的摇篮,是南阳地区第一个共青团组织的诞生地,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同时也是桐柏山红色游击根据地一部分,红色历史遗产众多,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境内共有红色革命文物40余处,其中土地革命时期、红三军战略转移、红二十五军长征、解放战争时期三军会师、中原突围等重大军事行动均得到了唐河人民的大力支持。闫普润纪念馆,红三军、红二十五军战略转移、长征纪念馆,张星江纪念馆,少拜寺战斗纪念馆,成为红色革命和传统革命教育基地。

image.png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十四五”时期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唐河县作为河南省十二苏区县之一和红二十五军重要转战地,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地。

  去年以来,唐河县委县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挖掘红二十五军长征精神内涵,充分彰显长征红色文化的新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以切实行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为闪亮鲜艳的红飘带,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image.png

  唐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唐河县有关部门将认真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共同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力争早日把桐柏解放区军政干校建设成为真正具备旅游、休闲等多功能的公园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唐河县城镇化建设的一个新亮点。

主题词:唐河:实施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231526414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23 15:26: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妇联领导莅临兴唐街道 指导工作
下一篇:“顶风”抢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