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河南唐河:贴心为民办实事 政务服务提质效

作者:郭林峰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1-12 16:46:00 来源:中国网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唐河县烟草专卖局持续推进转方式、转作风、转职能,努力优化行政许可政务服务,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心贴心”为民办实事,“实打实”为企优环境,切实当好群众“贴心人”和企业“服务员”。

做好一次性告知,坚持让群众少跑腿

“你好,我想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都需要什么手续呢?”

“您好,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您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到我们的政务服务大厅递交申请就可以了,为了让您少跑腿,您可以先行了解一下我们唐河县市烟草零售点的合理布局规划,这样不至于让您跑冤枉路……”

唐河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专卖局窗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关于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咨询电话,这样流利的回答早已熟记于心。她们定期梳理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零售户,通过上门告知、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到期零售户,完善许可前置服务,列明许可服务清单。同时对不符合延续条件的零售户说明理由,做好指导安抚工作,为群众耐心的讲解、发放行政许可事项一次性告知书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工作的细节中去,处处体现着温情的服务。

提供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还送证上门,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近日,唐河县少拜寺稽查中队工作人员把延续后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送到李老板手中,李老板拿到证件后,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前不久,工作人员在市场检查过程中,了解到位于少拜寺街东家乐福食杂店李老板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即将到期,他的店铺规模不大,平常只有李老板一个人在店里,忙起来根本走不开,给现场办理带来了困难,没有零售许可证就是非法经营,违法不说,还会给他的生计带来很大的困难。

“我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商户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上门接收商户提交业务申请的资料,并带上相关资料前往了办证大厅帮助商户申领到了新的零售许可证。”少拜寺稽查队队长张锐说。

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和偏远地区办事群众,该局从实际情况出发,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急事特办服务,耐心指导困难群众办理相关手续。“送证上门”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为民便民惠民各项举措的一个缩影,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温暖着许多零售商户的心怀,更体现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切实打通了服务零售商户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作风良”让群众更放心

服务的升级,离不开作风的转变。今年以来,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局坚持从严管理、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三项制度,从强化警示教育、日常监管等多方面着手,持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纪律建设。

从强化警示教育着手,组织窗口人员学习近期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违法违规反面案例,进一步提高窗口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敬畏感,以廉政警示教育助推“清廉窗口”建设。

从强化日常监管着手,将窗口事项办理、人员作风纪律纳入常态监督,通过“好差评”系统、12313服务热线,“咨询投诉”窗口及巡查检查、明察暗访、电话回访等方式,收集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差评”事项,逐一核查,以问题为导向改进作风、改进服务,做到有反馈、有整改、有提高,坚决破除“表态快、落实慢”的工作节奏,抵制“懒作为、拖沓办”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速度”。

下一步,唐河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把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联结办事群众的“连心桥”,用“小窗口”的服务指数,换取办事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切实在政务服务中体验到“速度”、体会到“温度”。

主题词:河南唐河:贴心为民办实事 政务服务提质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1121646003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12 16:4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医共体总医院组建新冠感染救治梯队
下一篇:1030“三违”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发力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