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千名“泥瓦匠”回炉培训持证上岗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11-09 14:25:30 来源:

“盖了二十多年农房了,经过这次建筑工匠培训以后,对新型建筑材料、材料配比等知识和农村建设的新要求有了深入了解,今后我也是‘持证上岗’的人了。”南阳市唐河县源潭镇工匠杜留坡拿到证书后激动地表示。

为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农房建设治理成效。2021年9月,唐河县住建部门印发《唐河县关于规范管理农村建筑工匠的指导意见》,从根本上规范农村建设工匠培训方式,加强乡村规划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工匠师傅们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有效学习,提升乡村工匠技能水平,努力培养一大批业务熟练、技术过硬、行为规范、品行端正的农村房屋“建筑工程师”。

今年5月以来,唐河县住建部门从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技能入手,积极与市、县相关部门对接,采取“送教下乡、流动办班、到乡村上课、下工地培训”的方法,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2022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截止目前,650余名工匠学员已通过考核,被授予培训合格证书,其余400余名工匠学员正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进行培训。培训合格的工匠在农村自建房建设中采取上岗资格审查和实名制管理方式,坚决做到“持证上岗”,并定期开展继续教育,不断夯实工匠技术,确保建设安全农房。

同时,唐河县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农村自建房选址、结构、施工、使用安全科普教育,提高群众建筑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农房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农房管理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千名“泥瓦匠”回炉培训持证上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109142530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9 14:25: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举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线上交存启动仪式
下一篇:唐河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