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第三小学开展《防灾减灾 警钟长鸣》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赵娜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10-14 10:29:03 来源: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唤起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唐河县第三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截图_.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利用“防灾减灾”咨询台、升旗仪式上、显示屏、广播多角度的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全体师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班为单位召开“防灾减灾警钟长鸣”主题班会,举办“防灾减灾  警钟长鸣”的知识竞赛,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微信截图_.jpg

  应急演练防患未然  10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前要求全体教师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危机意识,听到警报后,全校学生须服从指挥,湿毛巾捂口鼻、弯腰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沉着冷静,指挥镇定,同学们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截图_.jpg

  开展活动掌握知识  设置防灾减灾咨询台,为学生解答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宣讲灾难的危害性和不可预估性,号召全体同学不碰危险物品,遇到灾害学会使用自救办法。开展防溺水、消防演练、防震演练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安全教育平台、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加强家校联动,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通过减灾防灾活动系列,全体师生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唐河县第三小学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每一个人的健康成长,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睦,增强安全意识,为生命筑起坚固的"防火墙"!


主题词:唐河县第三小学开展《防灾减灾 警钟长鸣》安全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4102903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4 10:29: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十一小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下一篇:唐河三小开展“爱在重阳 感恩行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