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老干部局:积极开展“四美机关”创建活动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3-03 11:23:56 来源:

为了进一步优化机关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机关形象。近日,唐河县老干部局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四美”机关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围绕“干部队伍美、环境卫生美、机关管理美、文明创建美”的“四美”标准,积极开展“四美机关”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造“四美”机关。

一、组织领导紧抓落实,凝聚创建力量

自文件精神下达后,老干部局对“四美”机关创建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将“四美”机关活动创建是老干局当前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召开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落实创建内容。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对创建方案进行明确,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分解细化落实任务,抓好四美创建工作重点,力争四美创建工作条目化、清晰化、具体化。

二、加大创建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

老干部局充分利用局机关大楼楼梯、走道、公开宣传栏等显眼位置,采取建设文化墙、文化长廊、拉横幅、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做好“四美”机关活动的宣传工作,在全机关充分营造文明友爱和谐务实的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四美”机关创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三、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推动创建特色

严肃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级纪律规定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规章制度,加强严格落实纪律规定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切实履好职、服好务,用实际行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强卫生管理。以本次创建活动为契机,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公共区域“脏、乱、差”问题。除所在科室外还对公共卫生区域划分了卫生管理区,并制定卫生管理责任制度,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清洁身边的环境做起,人人动手。局领导班子带头对各自办公区域内的办公室、公共设施及活动场所进行清理,整理办公室杂物、擦拭玻璃、办公桌、门窗等,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公共环境卫生的日常清洁。

完善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完善机关考勤制度、值班制度、会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岗位职责等制度,着力解决规章制度不健全、纪律松弛、监管不力、效率低下等问题。做到用制度规范管理,用制度推动工作创新有效开展,营造出积极向上、求真务实、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机关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紧紧围绕创建“四美”机关目标,以创建文明科室、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为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帮困扶贫、文明劝导等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创建氛围。

主题词:唐河县老干部局:积极开展“四美机关”创建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03112356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03 11:23: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县“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