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统计局创建“四美”机关,树立服务形象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2-24 17:41:38 来源:

    新年新景新气象!为全面提升机关环境,加强机关建设,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服务为民机关形象2021年春节节味未退上班伊始,唐河县统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开展了“四美”机关创建工作。

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美”

高质量的统计工作,必须有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统计队伍,有一个风清气正、人心思进优良环境,有一个严谨规范、依法统计的工作规则。近年来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始终铭记政治担当之责、履行大局之责、恪守安全职责、落实守土之责,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1.理论学习有收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络媒体等,学习习近平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县委全会精神和三级干部会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甘于奉献的心,为民统计的情,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抒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统计篇章。

2.思想政治受洗礼。开展经常性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定期学习各级党纪法规文件精神,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做到警钟长鸣。

3.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各支部定期开展党日活动,共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12次,参学率达100%,每人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2以上

4.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战斗力。在脱贫攻坚、“城联创”等全局性和突击性工作中,班子成员打破分工齐上阵,为全局党员干部当好团结奋斗的表率。

           图片4.png

为困难群众献爱心

二、开展环境卫生创建活动,环境卫生“美”

美化办公环境。投资15万元对局办公室、会议室全部进行了装修,悬挂了制度标牌,添置了各种花卉,升级改造了职工活动室,营造了统计文化、廉政文化宣传氛围;坚持实施班前卫生清扫、卫生区责任评比制度,每周二进行一次科室卫生评比,始终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绿化、美化

         图片3.png

优美的办公环境

三、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机关管理“美”

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激励机制,让一切行动成为自觉。制度化管理是我局的鲜明特色,我们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保证各项学习和工作的有效落实。适时修订完善了40多项规章制度,每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得分汇总后,作为年终目标管理、考核评优、职位晋升的依据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了讲纪律、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讲文明、强服务、比奉献的新面貌。

图片2.png 

氛围浓厚的单位文化

四、围绕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创建“美”

围绕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目标,我们把软件硬件互促共长,全力充实文明单位创建内容。一是调整充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创建方案,人人有目标全局一盘棋;二是设立志愿服务站、文体活动室、图书室、荣誉室,投资5万余元购置高档图书柜和门类丰富的图书及文体活动器材,服务承诺、服务清单、办事指南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上墙;三以活动为载体优化细胞,广泛开展党员进社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卫生整治和慰问帮扶,开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清明节扫墓、义务献血、拔河、乒乓球、跳棋比赛、阅读交流、扬家风、传家训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及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个人、善行义举评选活动;四是高标准建档。非常重视文明单位创建档案建设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文明单位创建档案管理。在日常档案管理中,注重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高质量做好创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年终对资料进行汇编归档,做到目录清晰、分类规范、内容详实、装订整齐。

通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开展,我们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和睦相处,人心思进,凝心聚力的好环境,机关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局干部职工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树立了省级文明单位的优秀形象 

图片1.png

唐河县统计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

五、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开展入户摸底。对唐河辖区内40多万户居民逐户上门登记信息,县普查办分赴各乡镇街道实地核查当面指导,针对普查员多次上门或电话联系仍然找不到人的问题,制作入户摸底预约服务卡,提醒普查对象及时与普查员联系,受到市统计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县电视台、网信办等新闻媒体跟踪报道、滚动播放普查动态,河南电视台、广播电台、河南日报社、大河报、大河网等主流媒体深入社区跟踪报道,倡树先进典型。

2、强化经济运行调查分析研究监测优质服务是统计部门的第一要务,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县统计局及时发布《唐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定期编发《统计月报》、《统计快报》,加大对宏观经济的监测预警力度,加大对经济生活中重点问题的剖析力度,寻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对策建议全年共撰写各类统计分析、统计信息120多篇,有50多篇被省、市统计信息网、县政府网等媒体采用。为县委、县政府调整工作思路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提供了可靠依据。

3、全力做好经济发展目标考核监控经济发展绩效评价是统计监控服务的重头戏,我们一是悉心研究省对县和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绩效评价办法,撰写《唐河县县域经济考核评价工作报告》《唐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汇报》,客观分析评价指标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就如何做好经济考核评价监控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受到县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确保我县经济发展绩效评价结果处于全省、全市领先位置。2020年统计局监控目标综合评价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4、围绕产粮大县开展统计服务。着力开展全省产粮大县数据对比分析,加大监测调查力度,2020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345万亩,粮食总产136万吨,为县里争取1.3亿元的政策性项目奖励资金,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5、扎实组织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紧扣村级公众安全感、政法部门执法满意度和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从社会上招聘50余名访问员和督导员,通过县民意调查中心网络平台,随机抽取3万多群众科学询谈,针对反馈问题进行回访,群众反映问题有回音有结果,为提升全县综治水平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统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四美机关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狠抓队伍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旗帜鲜明讲政治,倾尽全力谋发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唐河不懈奋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树立“四美”机关的优秀形象。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创建“四美”机关,树立服务形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24174138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24 17:41: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综合执法大队:总结回顾鼓干劲 凝心聚力开好局
下一篇:六年烂尾业主苦,如今交房人心欢——唐河县住建局获赠凤山官邸楼盘信访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