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回顾“十三五” 展望新未来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2-08 18:05:46 来源:

2月3日,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唐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五年来,全县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克服了诸多困难,经历了重重考验,挥洒了辛勤汗水,收获了丰硕成果。

这五年,是唐河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新型城镇化加快发展的五年。中心城区着力增强吸纳集聚能力。商贸居住区、行政文化区、产业集聚区持续提升,临港经济区、商务中心区启动建设,38公里城市外环即将打通,城市框架由原来的“一河三区”拓展为“一环五区”,规划区面积由原来的42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65平方公里,初具现代化中等城市规模;树牢公园城市理念,植绿入城、引水进城,建成友兰国家湿地公园等游园广场30余个,城区水系实现互联互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顺利通过验收,唐河城市面貌和品质大幅提升。省委书记王国生称赞唐河把城市建在公园里、建在绿水上。广大农村着力完善提升基础设施。融资59.3亿元,对343个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累计完成县乡道路223公里、联乡通村入组道路1580公里,亮化国道、省道、县乡道200余公里,在全市率先启动天然气、优质水通村入户工程,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城镇化率达48%,比“十二五”末提高10个百分点。

主题词:回顾“十三五” 展望新未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08180546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08 18:05: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开展慰问立功现役军人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