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赴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唐河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1-19 09:36:58 来源:

11月13日下午,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南阳市文联、中共唐河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赴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张店镇同乐村。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唐河县政府副县长赵群梅参加活动。


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3.jpg

演员阵容强大,汇聚了豫剧、曲剧、越调三大剧种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戏曲名家申小梅、杨帅学、范静、张春玲、张海龙齐聚一堂为观众演出了《朝阳沟》《花木兰》《穆桂英挂帅》《抬花轿》《徐策跑城》等经典唱段。曲胡演奏家张付中现场演奏《大起板》《快乐的旅行》,让现场观众领略到戏曲器乐演奏别样的魅力。75岁高龄的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演唱了代表作《李豁子离婚》《屠夫状元》,他极具生活气息的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黄河戏剧节是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的品牌项目,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其间涌现出了诸多优秀剧目。慰问演出中,艺术家们分别把《老子》《阿Q与孔乙己》《老子·儿子·弦子》《丹水情深》等剧目的唱段奉献给观众,让大家重温传统经典名段的同时,欣赏到近年来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的艺术魅力。

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河南省剧协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把演出现场扎根在田间地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们鼓劲呐喊,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戏曲人的力量。

主题词: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赴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唐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9093658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36: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反馈会
下一篇: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宛东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