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产业扶贫持续“造血” 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23 10:24:41 来源:

近年来,唐河县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主要就是发挥产业的“造血”功能,通过培育主导产业和发展村集体产业项目,引导带动贫困人口参与产业发展。

一是鑫穗农业种植合作社扶贫。依托鑫穗农业种植合作社,建成69座库容60万吨的扶贫粮仓,利用粮食储存收益,以产业奖补、就业奖补、关爱资金等形式,对贫困户实行差异化分配,贫困户年收益400—3600元,贫困村年收益3万元,连续受益10年。同时,合作社对贫困户开展农资购置、技术培训、粮食收购、组织务工等服务。

二是众享农机合作社扶贫。整合贫困户小额贷款入股县众享农机合作社,建成农机扶贫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租赁收入每年拨付到村,以产业奖补、就业奖补、关爱资金等形式,对贫困户实行差异化分配,贫困户年收益400—3000元。

三是特色产业扶贫。通过规模化畜牧养殖集体产业项目,覆盖全县5700户无产业发展能力贫困户,人均年增收400元—1000元,重点非贫困村村集体年增收1万元以上,至少连续收益五年。通过“村集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模式,由村集体、合作社和个人按照1:4:5的比例进行效益分成,连续分红5—10年,受益贫困群众27268人,受益行政村300余个,全县贫困户持续稳定产业增收项目户均达到三项以上,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项目达到一项以上。

 


主题词:唐河县:产业扶贫持续“造血” 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3102441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3 10:24: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志智双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下一篇:泗洲第二幼儿园支部开展九月份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