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唐河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暨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刘华 常啸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9-18 16:10:58 来源:

  为铭记“九一八事件”,升华爱国情怀,同时加强师生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唐河县人民政府在县四小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唐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群梅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jpg

  为了安全有序组织此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县人武部、人防办、教体局等部门与学校事前制定方案、确定人员分工、多次开会达成共识,上下一心,确保演练顺利实施。

  10点30分,震耳欲聋的预先防空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分楼层、分区域,按事先规划路线,以最短时间安全、有序、迅速撤离到操场。


微信图片_.jpg

  各班到达指定位置后,迅速清点人数,发现五八班缺少一名学生后,搜救组立即展开搜救工作。搜救组快速到达搜救地点,迅速找到受伤的学生展开救援,由救护组的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防化组快速反应,拉好警戒线,针对实验室发生爆炸进行了专项模拟演练。

  人防办负责人向该校师生赠送十大英模人物画像,发放人民防空教育知识读本。

  通过此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了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主题词: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唐河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暨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18161058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10: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泗洲第一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信用社支持移民创业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