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做好秋粮管护和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8-04 08:41:58 来源:

眼下,正是玉米、花生、大豆等秋作物进入快速生长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夯实秋粮丰收基础,唐河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业生产,并进行病虫害防治。

在黑龙镇的玉米田里,当地农业技术专家正在指导农民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治。今年,在我县草地贪夜蛾发生面积70多亩,比去年同期面积大,时间早。

针对草地贪夜蛾发生早,危害大这一情况,我县及早安排农技人员,加强对草地贪夜蛾病害的监测,指导当地群众科学防治。按照“治早治小、全力扑杀”的策略,第一时间开展了应急处置。通过布设了高空灯、诱捕器、喷洒农药等方式,阻截草地贪夜蛾病态扩散。

主题词:唐河:做好秋粮管护和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04084158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04 08:41: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第九巡察组巡察苍台镇丁湾村等12个村党支部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我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八一”拥军慰问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