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访唐河县上屯镇脱贫户曹增生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20-05-13 15:08:55 来源:
“多亏了里给我补助了5000块钱,又帮俺申请小额扶贫贷款5万块钱,才能建起猪舍。俺相信,在镇帮扶责任组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俺的养猪事业能够做大。曹增生看着猪场里茁壮成长的小猪,话语里充满感激。20183月,曹增生建成猪舍6间,买回了20头小猪崽,经过一年的殖,收入还不错,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图片1.png

2017年,曹增生还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年初他在下地途中突遭交通事故,腰部受到重创,失去部分劳动能力,家里的经济支柱轰然倒塌,妻子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长期服药,由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夫妻二人在家务农,几亩薄地年收入不到一万元,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儿子,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当时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

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脱贫工作组和驻村工作队多次入户走访,征求曹增生产业发展意愿。曹增生全家人的生活靠种植小麦玉米维持生计,产业结构单一,因为养猪周期短、见效快,能尽早实现脱贫致富,村脱贫工作组和驻村工作队便鼓励曹增生尝试发展生猪养殖业。曹增生利用以前的基地建成猪舍6间,购回了20猪崽,又主动咨询学习畜牧养殖技术,借钱购回了两头能繁母猪,并邀请养殖大户上门指导饲养技术。几个月的辛勤付出和用心经营,能繁母猪第一窝产出10只小猪崽,全家人十分高兴,出售猪崽的收入让曹增生尝到了养殖发展的甜头。

“贫穷是一时的,靠自己的努力劳动一定能摘掉贫困的帽子”在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曹增生通过养猪以及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脱贫致富。在十里八乡,曹增生已成为群众眼中的“养猪达人”。

通过发展养殖,曹增生顺利的实现了脱贫,今年大儿子又以优异的的成绩考上了青岛理工大学,他本人又被评为全县脱贫示范户,他知道幸福的日子还刚刚开始。   

 

 

 

主题词:访唐河县上屯镇脱贫户曹增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1231083801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13 15:08: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下一篇:飞想象走前列 出彩添彩扛大梁——唐河县委书记周天龙访谈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