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唐河

 > 

自然环境

资源优势

作者:唐河县文广旅局 编审: 时间:2024-03-08 09:50:00 来源:唐河县文广旅局

唐河县属北亚热带大陆性半湿润气候,地处秦淮气候分界线,兼具南北之优点,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适宜各种农作物生长,主产小麦、玉米、水稻等;花生、芝麻、大豆等油料作物种植面积60万亩,年产量12万吨,全县形成了200万亩优质小麦,50万亩棉花,30万亩小辣椒,10万亩栀子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黄牛、生猪存栏量分别达60万头和200万头,被评为河南省畜牧强县。唐河矿产资源丰富,境内富有天然气、石油、天然碱、石英、石灰石、花岗石、镍、铅、锰等20多种矿藏,总储量达140亿吨。唐河及其9条主要支流,形成以唐河为主干的唐河水系,呈扇形分布于全县,流经县境103公里;全县共有中小型水库24座,是南水北调受水区,人均水资源量位居全国前列。

唐河是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中河南省四个分输站之一,项目设计年用气量在投产初期为2500万立方米/年,此后逐年增长,预计2015年达到7000万立方米/年,2022年预计达到18675万立方米/年,可以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近年来,唐河县建起了35KV、110KV、220KV变电站13座,总容量21万KV和一座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依托宁西铁路唐河站近临县城的交通优势,已建成大型综合性物流园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物流配送、储运体系,各类货物可及时运往全国各地。唐河县有148万人,形成了“30万劳务大军出唐河”、“唐河民工遍全国”的局面,培育和催生了一批知名劳务品牌。

 


主题词:资源优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19171052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08 09:5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招商引资
下一篇: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