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

《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征求意见

作者:县烟草专卖局 编审:县烟草专卖局 时间:2021-10-07 08:35:00 来源:县烟草专卖局

一、2021年8月16日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情况

意见和建议:无

二、20219月30午邀请各方代表在县烟草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听证会意见情况

意见建议

1.持证户代表发言:

:我的店不符合新的合理布局标准,是否意味着我就不能经营卷烟了?

:根据合理布局第十二条本规定出台之前已有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按照尊重历史、立足现状的原则,正常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不受本规定限制。中小学、幼儿园周围禁止设置区域内已有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不再延续。

:因政府修路我的店需要换地方经营,如果我不符合合理布局要求的话我是否还能新办证?

:根据合理布局第九条规定“(二)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因素,持证人需在原发证机关辖区内重新选点申请办证的,从证件注销之日起6个月内,不受间隔距离限制。”

2.无证户代表发言:

:规定中说的“一址一证”、证照相符具体指的是什么?

: “一址一证”指的是一个经营场所只能办理一个零售许可证, 目的是为了遏制恶意竞争,营造公平经营氛围;

证照相符是指工商营业执照和申办零售许可证登记的人员信息、经营地址、企业性质等信息需要一致, 目的是为了避免出现行政相对人主体不明问题。

:我新办证后能否不在我办证的地方经营卷烟?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九条: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持证人,应当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从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持证人在核定的经营地址之外从

事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属于无证经营。

3.消费者代表:

无意见。

4.县人大代表张学新同志发言:

大家好!我是县人大代表,今天很荣幸参加这次听证会。

通过听证,我对烟草制品经营、卷烟零售许可证办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听证会完全按照《行政许可法》的程序要求进行,符合《行政许可法》第四十六条: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实施行政许可应当听证的事项,或者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听证的其他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机关应当向社会公告,并举行听证。”的要求,作为人大会议,我对唐河县烟草专卖局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具体做法,表示支持并予以肯定。

刚才,听了烟草局对《合理布局规定》的介绍,我感到唐河烟草这个合理布局规定比较细、比较具体,说明你们作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比较符合我县县情。

最后,我希望烟草局能够切实履行职责,将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在唐河县能够推行好,更好地规范我县的卷烟市场秩序,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县政协代表申亚萍同志发言:

大家好,我是县政协委员代表,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听证会,县烟草局组织召开始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是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总体要求,认真落实《行政许可法》相关要求,依照法定程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更好开展依法行政工作的具体举措。作为县政协委员,我对本次听证会的如期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烟草局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召开听证会的这种务实做法,表示支持和肯定。

刚才,听了烟草局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我认为该规定制定的比较规范、比较严谨,符合当前乃至下一步烟草制品零售点管理工作的需要。

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事关广大卷烟零售商户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有效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烟草局采取有效措施,对卷烟零售商户合理布局进行规范管理,十分必要,本次出台的《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很及时,对管理好全县商户,规范好卷烟市场秩序,将会起到更好地促进作用。从合理布局的规定来看,烟草局深入黄彻国家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改革要求,切实放宽零售许可证申办条件、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便捷、高效、顺畅的行政许可审批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为政府减轻了压力,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这充分说明烟草局不但考虑经济利益,还考虑到了社会利益,与党和政府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完全一致。

我希望烟草局听证会后,能够严格标准,严格管理,将我县的卷烟市场管理好,为唐河人民谋求更多的实惠和好处。

6.司法局代表赵春阳同志发言:

大家好,我是县司法局代表,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听证会。

刚才县烟草局对合理布局规定进行了介绍、各位代表也进行了发言,我十分认同,县烟草局此次组织召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严格依照听证流程进行,制定主体、程序合法,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规定,此次听证为经营者和利害关系人提供了公开、公正、公平交流的平台,扩大了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公共利益,极大地推动了行政审批程序的公开化、透明化,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县具体体现,作为司法局一名代表,我对此感到十分欣慰并给予充分肯定,我相信,县烟草局依法行政工作会越来越好,一定会成为全县行政执法单位表率。

7.县新闻媒体代表发言:

大家好,我是县新闻媒体代表,通过此次全程参与,使我一次对听证会有了一个认识,对听证流程明确的概念。

县烟草局对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介绍十分全面,持证零售户、无证户、人大、政协、司法局等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析的客观透彻,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愿和观点,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看法和建议。作为一个参与者,我完全能听得懂,理的清。我认为,此次听证会组织严密,流程规范,内容真实,作为一个行政执法单位,县烟草局真真正正做到把自己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之下,对于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情,广泛倾听民意,公开组织听证,依法实施行政许可,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我相信,烟草局一定会获得更多人民群众的认可。

 


主题词:《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征求意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07083500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07 08:35: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对《唐河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下一篇:《唐河县县级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