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工信局: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推动中通智能荣誉之路

作者:唐河县工信局 编审: 时间:2023-12-26 08:26:51 来源:唐河县工信局

县工信局聚焦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着眼于提升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运用 “3+3+3”工作法,以服务企业3个环节、解决问题3项举措、政企沟通3项机制为抓手,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公益服务为指引,精准满足企业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在县工信局重点服务下,中通智能今年以来先后获得获得“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省服务型制造标杆企业”“省级智能车间”“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服务型示范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等殊荣。其中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河南省共评审通过14家,中通智能为南阳市唯一一家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企业。河南省服务型制造标杆企业。全省仅评审通过10家企业,中通智能为南阳市唯一一家企业获得省级服务制造型标杆企业。

中通.jpg

服务企业三个环节: 一是主动深入企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业务大比武,鼓励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深入企业调研,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政策宣传,创造性开展“政策找企业”系列活动,邀请专业服务机构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辅导式专题培训,由相关领域的专家、业务骨干为企业现场解读政策(项目)要点、申报(实施)流程,并现场互动交流,为企业指点迷津。针对性地解决了企业申报政策的痛点,让企业第一次系统性吃透了惠企政策申报的要点。三是加强沟通,企业是有血有肉、有生命力的有机体,是社会的公民。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面对企业态度是平等的(不是以势凌人强迫的)、真诚的(发自内心而不是虚假的)、主动的(自觉及时而不是被动的)、和蔼可亲的(容易亲近和接受而不是距离很远令人厌恶的),企业与我局的沟通圆融无碍、畅然自得、相依相容、各得其所、各尽其责、各得其利。

工信局、.jpg

解决问题三项举措:一是及时收集企业诉求,保障企业产能释放。通过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座谈、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建立无缝对接机制。及时将企业的需求、诉求及时传递给相关部门并反馈协调情况,保障企业生产问题早发现快解决。 二是协调解决问题,组织惠企工作组送政策上门,调研企业运行和发展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惠企服务,建立“一企一案”工作台账,一对一指导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堵点。定制化印发“一企一策”惠企政策汇编。由过去政府端“菜”转变为企业点“菜”,让政策落地更精准,更有针对性。避免了大水漫灌式的助企服务,增强了企业参与感和获得感。 三是推动政策落实,通过线上多渠道发布、线下深度培训、上门精准服务等方式,打造立体政策解读体系,实现各项政策的精准滴灌和直达共享,收集发布涉企政策、政策解读、申报模版等信息,形成“一揽子”政策库。全程帮助企业完善各项申报材料。

政企沟通三项机制:一是建立联系服务机制,通过“万人助万企”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整理形成台账,做到对企服务有的放矢,针对性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二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以企业家协会为媒介,定期分析营商环境发展形势,共同讨论和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时了解企业的问题和需求,与企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三是建立反馈机制,建立服务专员制度,在“企业办事不求人”工作机制下,工信局指定分管领导和具体对接人作为企业问题办理的首问责任人,负责接收和处理企业问题。对摸排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按照“谁负责,谁反馈”的原则,由服务专员及时向企业反馈,通过联系服务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协调相关县直部门、银行,做好政银企对接,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主题词:唐河县工信局: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推动中通智能荣誉之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226082651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26 08:26: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申报长江中下游流域清水河支流唐河县祁仪段可持续发展工程基本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了不起的甲骨文丨今天我们为什么要破译甲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