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财政局召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研讨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12-15 09:20:00 来源:

12月14日上午,唐河县财政局在9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研讨会。局领导班子和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预算科预算编制指导思想、编制办法、2024年地方财政总财力收支测算安排情况以及2024年预算编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为应2024年的严峻财政形势提出了建议,一是严格执行预算限额约束,严守总支出不突破总财力约束底线。二是加强收支形势研判分析,围绕年初制定的收支计划和存在的风险,每季度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预算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预警和处置。三是建议从2024年起对部分已运营且有收益债券项目下达项目收益(利息)上缴计划,弥补财政财力缺口。图片1.png

接着,局长杜景磊同志重点指出了2024年度财政收支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并从轻重缓急方面提出解决的建议。一是2024年度经费预算要集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重大发展项目,资金保障向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倾斜。编制的总体原则为“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以稳基本、保重点、谋发展为基调。二是强调继续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原则,从严从紧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节支增效,压减一般性支出,坚持绩效优先导向,优化资金配置。

针对预算编制草案编写方面,局长杜景磊提出了几点意见和遵循的原则,首先预算编制要编“全”,着眼发展大局,通盘考虑,避免遗漏。其次预算编制要显“优”集中力量办大事,把有限的预算资金重点用于解决分校发展的急、难、愁、盼事务上。再次预算编制要求“准”,实现精准测算,预算做细做实。最后预算编制要达“效”,高度重视绩效目标,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主题词:唐河县财政局召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研讨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215092000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15 09: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终端正式“上岗”
下一篇:关于注销行政执法证件的公告